研 究
Research
首页» 研究» 研究中心» 中白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研 究 | Research
研究中心
中白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中白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2022-06-27
分享到:


2017年12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成立中白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召开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5+1合作:路径与实施—白俄罗斯的视角”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成立“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备忘录。

参加研讨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联合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参会的白俄罗斯嘉宾包括白俄罗斯共和国功勋科学家、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秘书长彼得·维加兹(Витязь Петр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院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谢尔盖•若拉多伊(Золотой Сергей Анатольевич)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方语言学系主任亚历山大•卡尔德伊(Гордей Александр Николаевич)教授。参会的中方嘉宾包括北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中国驻白俄罗斯前大使吴虹滨,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薛福岐、赵会荣,北师大“京师特聘教授”潘庆中、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兴,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德华以及新兴市场研究院研究员王超博士。

中白“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加强对中白工业园的深入研究,为双方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尤其是促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5+1”合作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成立中白“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有利于开启更多领域的合作,合力为欧亚经济联盟、欧亚经济一体化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最终将对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两国间的政策沟通、推动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五国间的密切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及增强亚洲与欧洲之间的联系等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


中心组织结构

中方主任:胡必亮

白方主任:托济克(白俄罗斯共和国前副总理)


  • 北京校区·海淀校园: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2F
  • 100875
  • brs@bnu.edu.cn
  • 珠海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
  • 519085
  • brs@bnu.edu.cn
  • 北京校区·昌平校园: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满井路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1号教学楼
  • 102299
  • brs@bnu.edu.cn

码上关注

版权所有 © 2022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