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学
Academics
首页» 教学» 精品课程
精品课程

一带一路学院精心设计系列课程,邀请国际知名大学教授专家、多国政府前政要、国际金融界领袖、全球企业高管,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观察中国和探索全球新兴市场的独特视野,培养学生广泛的跨文化理解力和全球领导力,在全球化背景下帮助学生与时代同行。

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每年的课程设置可能略有变化。以下为历年来部分精品课程介绍。

一带一路领导力
课程简介

未来的道路是基于新实用主义的全球政策协调,而应对世界挑战需要从地方到国家、区域到全球的领导力才能与经验。在全球市场和经济自由化和一体化不可逆转的当下,在新冠疫情爆发所带来的危机和动荡面前,重新定位全球事务协调的领导力尤为重要。本课程邀请多国前政要参与设计和授课,与学生分享各位前政治领袖在全球化和经济发展战略探索中的经验,帮助学生领略不同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领导力的概念和实践,通过互动研讨会与小组研究汇报让学生深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所需要的领导力特征。

授课教师包括:
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与发展
课程简介

新兴市场国家的快速发展与群体崛起是时代的新现象,代表了历史发展新潮流。本课程将梳理和分析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三个地区的新兴市场经济展的机遇和制约因素,研判三个地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内外挑战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国际知名大学教授专家和国际金融界领袖通过介绍亚非拉发展经验,研讨当前国际学术界的不同看法,应用经济分析工具研究不同地区的关键政策问题,帮助学生建立中国与其它新兴市场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发展推动作用的正确理解,提高学生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发展以及关键转型历程的认识及分析水平。

授课教师包括:
管理实务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结合中国实际,提供一个基础的知识和技能框架,向学生介绍中国经济和商业的理论和现实,为MBA项目做好理论与实践的链接。以在华经商的实践和经验为基础,引入与企业家面对面的谈话作为指导和实践,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的经济和商业模式,理解和解决个人、团体和组织在管理和领导员工方面的挑战。该课程提供特定领域的基础知识、技能和见解,包括对组织问题诊断和分析的结构、人力资源、政治和象征框架的理解。通过多次实地考察,提高学生对当前现实的认识,进行合理的未来展望,从而制定增长和发展的行动计划。在实地调研中,学生们分享各自的个人目标、商业计划,从而获得企业家的额外支持。

Management
Practice

Belt and Road School

  • 北京校区·海淀校园: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2F
  • 100875
  • brs@bnu.edu.cn
  • 珠海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
  • 519085
  • brs@bnu.edu.cn
  • 北京校区·昌平校园: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满井路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1号教学楼
  • 102299
  • brs@bnu.edu.cn

码上关注

版权所有 © 2022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