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学
Academics
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
项目概况


培养定位

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IMBA)项目是由商务部和教育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承办的为期一年的专业硕士学位课程项目。IMBA项目专门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官员(处级)和高级企业管理人员开设。

培养目标

MBA项目旨在培养学员运用发展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分析工具,联系中国的改革、发展理论与实践探索,正确认识和理解发展中国家(包括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现状与问题以及发展战略与政策选择,加强学员解决发展中国家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实际能力,将学员培养成为发展中国家既有扎实发展经济学理论、管理学专业知识和政策分析能力,又能联系实际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的研究者、实践者、决策者。


教学方式

采用讲授式、讨论式、案例式、模拟式等方式教学。采用学分制。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学生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即可进入学位论文写作;论文答辩通过后按规定的程序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培养过程采取导师组形式,同时注重发挥集体指导作用。为加强与公共部门的联系与交流,主要吸收国际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政商界管理人员尤其是高层次国际机构和科研机构的专业管理人员参加该项目。


每位IMBA学生通过参加实地调研活动,考察当地政府、企业、银行、农村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中归纳总结出经验教训,并联系本国实际进行比较分析,撰写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的质量得分计入“中国经济社会调查”课程成绩。

  • 北京校区·海淀校园: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2F
  • 100875
  • brs@bnu.edu.cn
  • 珠海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
  • 519085
  • brs@bnu.edu.cn
  • 北京校区·昌平校园: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满井路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1号教学楼
  • 102299
  • brs@bnu.edu.cn

码上关注

版权所有 © 2022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